风吹树叶

微博@叶风儿520

无尽卡牌游戏27

【⭐无尽卡牌游戏】

【⭐“会很重,会很疼。”】

【⭐“请你,帮我把嘴巴堵上。”】

  

  ————正文部分————

      

  卡牌在指尖缓缓消失,幻化成金色的碎片随风飘散。 

   

  钱慕方脸上没什么表情,心里是从未有过的平静。 

  他垂眼,看见一阵传送光晕从脚底缓缓升起。 

  再抬头,赵青的目光被传送光晕瞬间隔断。 

   

  钱慕方没看清他的表情,自然也没能回以什么反应。在传送光晕包裹的中央,他缓缓闭上了眼睛。 

   

  算上新手章节,目前只通关了三关。 

  而神佛祠过关过程并不顺利,孙岩不仅在这一章节中受过罚,还不清楚这一章的具体通过流程。 

  是以,他若是重刷关卡,必定是在新手章节的游轮篇和第一章的地下宫中二选一。 

   

  钱慕方无意跟他一起再通一关,他执意要来找他这一遭,为的是弄清楚一些事情。 

   

  孙岩为什么会许愿让赵青以身相替? 

  他给的理由钱慕方不信。 

   

  钱慕方低头,有些自嘲地笑了笑。 

  相恋两年,虽说这两年里一直是自己得到他的照顾更多,但最初的最初,是他追的孙岩。 

  他弯得彻底,也有勇气表露爱意,在感情这条路上没胆怯过什么,追起人来也是胆大心细。 

   

  或许连孙岩自己都不知道,他的某些小动作会在很多时候能够暴露他最真实的想法。 

  尤其是撒谎的时候。 

   

  钱慕方揉了揉眼睛。 

  在他说另一个许愿的人是他,说他为什么许愿赵青的时候,是在撒谎。 

   

  两年相伴,钱慕方可以容忍他过于强烈的自尊心和一些大男子主义。 

  但走过这光怪陆离的一遭,他想知道值不值得。 

   

  眼前忽明忽暗,耳畔水声哗啦。 

  钱慕方眨了眨眼睛,知道传送即将结束。 

   

  脚下一空,落脚点竟然晃晃悠悠,风雨飘摇。 

  眼前混沌一片,钱慕方心道不妙! 

   

  “咔咔咔咔!!” 

   

  耳边的声音比眼前的景象先清明起来,钱慕方一瞬间便明白了自己身在何处。 

  是新手章,游轮逃生! 

   

  只是这一次鲨鱼的声音竟离自己非常近,仿佛近在咫尺! 

  钱慕方眼前清晰,发现周身孤立无援,只有一片约莫两平米宽的木筏在脚下,而与游轮相连的一端也正在被鲨鱼啃噬! 

   

  怎么会变成这番景象? 

  钱慕方脑子里的第一个想法便是如此。 

   

  “慕方?!!” 

   

  是孙岩的声音。 

  他又惊又疑,瞪大了眼睛看着凭空出现的钱慕方,惊愕无比! 

   

  钱慕方循声望过去,一眼看明白了自己此刻处境。 

   

  游轮逃生章节的过关方法是打开隔壁仓。 

  或许是系统有更新游戏内容,这一次隔层好像要稍微坚固一些,没法一脚踢开。 

   

  孙岩大约是和他一样使用卡牌中途加入的游戏。 

  或许加入的时候这一层甲板便已经被鲨鱼摧毁得差不多了。此刻他正在想办法用能够找到的硬物砸开隔壁仓层,没有再管身后已经千疮百孔的甲板。 

   

  谁能料钱慕方会在这时候传送过来?又正好落在那一块飘摇的甲板上? 

   

  孙岩心脏都跳到了嗓子眼,声音跟着飙升,急吼道: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!!” 

   

  他身边的队友跟着回头,迷瞪瞪地摸了一把自己的光溜溜的脑袋,一边砸墙一边疑惑:“诶,找你的?” 

  是他们最开始遇见的那个光头。 

   

  钱慕方心脏一空,因为近在咫尺的鲨鱼导致他肾上腺素飙升,背后汗毛林立,但他依旧保持镇定。 

  他遥遥看向孙岩,隔着中间一层破旧的甲板。 

   

  “是。”他艰难地开口,目光却坚定,对着孙岩道,“找他的。” 

   

  孙岩急红了眼,手里的动作也停下来,目光四下搜寻,找不到任何趁手的物件。 

   

  钱慕方目光未落,眼前有一点模糊。 

  到这个时候了,他的反应是找出什么能救自己的东西。 

   

  钱慕方相信,此时此刻孙岩的反应是真心的,如若自己真的遇到了危险,他想救自己的心也一定是真的。 

  但是这次,他眼看着他的样子,心底竟无触动。 

   

  “孙岩。” 

  他开口唤了一声。 

   

  孙岩侧向前两步,弯腰使劲翻找仅剩的甲板上的杂物,焦急不已。 

   

  钱慕方此刻位置不利,正好处于甲板隔断点上,身后没有任何依托。 

  向前又被鲨鱼挡住,完全退无可退。 

   

  而事实上,即使眼前没有鲨鱼,他所处的位置也已经是飘摇欲断了,根本没什么逃生的机会。 

  开局即死局。 

   

  一旁的光头满头是汗,看着孙岩竟放弃砸墙的时候也有些火大。 

  可孙岩弯腰翻出一小段腐朽的绳子,扔在一边,又好不容易翻出一个鱼罐头,眼睛一亮正打算用它引开鲨鱼。 

   

  钱慕方突然高声:“孙岩!” 

   

  孙岩动作一顿,愣愣转头。 

   

  钱慕方看着他,一字一句,声音隔着鲨鱼啃噬甲板的沙沙音也依旧掷地有声:“你是忘了你传送到这一关来做什么的了吗?!” 

   

  他看着他,面无表情。 

   

  孙岩鼻翼翕动一下,表情有那么一瞬间是垮下去的。 

  “我……” 

   

  他当然知道。 

  他传送到这一关是为了拿到重新抽卡的机会,这时候选择放弃过关而来救钱慕方是性价比很低的行为。 

  但他…… 

   

  “我不用你救。” 

  钱慕方不像是在赌气,也无意与他争执。 

  “你知道我是圈里人但你不是!你想出去确实可以出得去,我在这里痛不痛苦不需要你来猜!” 

   

  可能是脚下这块甲板实在是太飘摇,也可能是鲨鱼溅起的海水迷了眼睛。 

  钱慕方顿了顿,觉得眼前模糊得很。 

   

  “但你走之前,好歹该给我说实话。” 

   

  孙岩眉头紧蹙看着钱慕方,心揪成一团。 

  手指哒地一声拉开了那只鱼罐头。 

   

  “不许扔!” 

  钱慕方几乎是命令的语气。 

  他睁眼看着他,像是在用力下什么决心。 

   

  这时候钱慕方竟开始感谢这危急的情景。 

  如若不是此刻情势相逼,自己也未必能有此刻的决心。 

   

  “咔咔咔咔咔!!!!” 

  木屑翻飞,海水与碎木在鲨鱼的尖牙下飞溅。 

  鲨鱼也不傻,大活人近在咫尺,一个罐头未必能救。 

   

  孙岩咬着牙,手臂垂了下去。 

  他声音也低,无奈又无力: 

  “你不该来找我的。” 

   

  “是。但是这一关过后,你大概率会离开这个系统,这里发生的事情,我想还是在这里说清楚比较好。” 

   

  孙岩抬头时脸颊肌肉有点僵:“你还是介意我许愿Z号房的事情吗?” 

   

  钱慕方默了一瞬。 

  而后抬眼,注视着孙岩的眼睛,下了一个肯定的结论:“你当时在和我撒谎。” 

   

  孙岩痛苦闭眼,自嘲地笑了两声。 

  又突然睁眼,表情恢复平常。 

   

  “慕方,我有时觉得,你的道德感会高到让我自惭形秽。”他垂眼,“我把你看做我的人,把我们看做一个整体,我不想让你遭受危险,我像爱我自己一样地爱你,错了吗?” 

  

  钱慕方笑了笑,声音很轻,并不足以让孙岩听到。

  “我以为一个整体该是共患难的,而非让他人代为受过。”

  

  “我知道!”

  孙岩的声音高了几分,像是完全听见了钱慕方的话一样。

  “但我只想管我们自己不可以吗?我为什么要管别人的死活?!即使你是圈里人,你也一样会觉得挨打很疼吧,不然你为什么哭?!我只想让你安全不行吗?!你正好有以身相替卡,我又正好许愿成功,难道不可以?”

  

  “呵。”

  钱慕方冷笑一声,身体随着鲨鱼啃噬的动作剧烈一晃!

  

  孙岩动作一空,脸色白了一瞬。

  

  钱慕方堪堪站稳,咳嗽一声。

  “另一个许愿的人不是我,到现在你还打算继续骗我吗?”

  他扫了一眼旁边的光头,又看向孙岩。

  

  再开口时,声音已经是孙岩从未听过的冰凉,即使那只是一个简单的问句:“你为什么会许愿赵青?”

  

  隔着阴暗的天空和飞溅的海水,孙岩突然感觉这难以逾越的咫尺距离已经愈发遥远。

  

  有一个不太事实让他不太愿意承认:钱慕方现在没有在哭。

  

  他的情绪一直都在脸上,相恋的两年中他们不是没有吵过架闹过分手,每一次钱慕方都会哭。

  这次没有。

  

  孙岩第一次觉得,有些东西可能已经岌岌可危。

  

  他动了动嘴唇。

  

  钱慕方看着他:“看在我即将被惩罚的份上,请你说实话。”

  

  孙岩叹了口气,终于放弃了与自己的抗争。

  “因为我知道了一个消息,Z 号房的惩罚很重,如果身体吃不消,是会被系统送出去的,这是一个可以离开的方法。”

  

  钱慕方睁大了眼睛,有几分疑惑:“那为什么……”

  

  “因为我不知道系统是否修正了这个bug。”孙岩接过了话,看向他的目光里有许多不舍,“我不知道现在的Z 号房是否还会突破身体极限,我又怎么让你去冒险?!”

  

  钱慕方看着他,心底一片冰凉。

  

  这是理由?

  他一时不知该说什么,也不愿再评判这是否伪善。

  

  他点点头,缓缓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:“为什么是他?”

  

  这个问题或许没有意义,钱慕方太了解孙岩,也懂得他在当下的抉择。但他还不死心……

  

  他垂着眼,耳边隔着危险临近的喧嚣,仔细地听着对方的声音。

  

  孙岩红着眼睛。嗓子都快哑了,他梗了一下,颤抖着双唇开口:“对不起……”

  

  因为他从来没进过惩罚系统,一直游刃有余。

  

  钱慕方闭上眼睛点了点头,脚步微动,背过了身。

  


  身后的鲨鱼已经开始啃噬最后一块连接的甲板。

  “咔咔咔咔咔!!!!”

  

  咬断这块甲板,只是须臾。

  

  孙岩痛苦地抬头望了一下天空,手里还捏着那瓶蓝色药剂,突然上前两步。

  “你等等!我还有话没和你说,你把这个带走!虽然它……”

  

  “孙岩。”

  隔着咫尺的水天,钱慕方背着孙岩重新睁眼,安静,又决绝地,给二人之间宣判了结果。

  

  “我们完了。”

  

  话音将落,侧前方突然亮起一个传送光圈。

  

  孙岩站在原地愣住了。

  

  钱慕方没动,只有眼泪在那一瞬夺眶而出。

  可他再也不会回头了。

  

  侧前方的传送光圈消散,赵青足尖轻点,落在了钱慕方眼前方寸之地的甲板上。

  

  赵青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孙岩,他脸上的表情活像是见了鬼。

  

  感受到了身边来人,钱慕方没有抬手擦眼泪,只是抬头。

  

  赵青轻叹了一口气,问他:

  “后悔么?”

  

  钱慕方摇头,只道:

  “这是新手章节,惩罚系统就在旁边,不隔音,是吗?”

  

  “是。”赵青看着他,“这次是C级,会很重,也会很疼。”

  

  钱慕方点头,突然扬起脸看赵青:“有可以躲过的方法吗?”

  

  赵青垂眸:“有。”

  

  “进入系统之后看见我,直接把我按倒在惩罚架子上,系统还没完善,它会自动把惩罚对象识别成我。”

  

  钱慕方如鲠在喉,一双泪眼看向赵青。

  他的声音弱下去:“所以,这次也还是你主罚是吗?”

  

  赵青点头:“是。”

  

  “那么,就请你。”钱慕方侧了一步,身体随着最后一块甲板的粉碎摇摇晃晃,“请你,把我的嘴堵上,别让我发出任何哭声。”

  

  他抬头,在身体覆水前道:“拜托了……”

  

  

  

  ————分割————

  看看今天这大粗长的一章!!

  叶子出差结束啦!!明天就回去,嘿嘿嘿嘿嘿,欧耶!!

  鼓掌!! 

   

   

   

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

评论(43)

热度(71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