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吹树叶

微博@叶风儿520

【蓝深】实践一血(上)

  【⭐在小圈的聚会上遇到喜欢的同学了怎么办?】

  【⭐短篇可独立阅读】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正文分割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秘密宣之于口的那一刻,总是会带着某种隐秘想妄的。 

  尤其是对方隐瞒着同样的私事的时候。 

   

  是一拍即合,还是两相忌惮? 

   

  王深当然还记得,在A大的校园里和赵蓝一起学习工作的场景。 

  两个人都是人群中的佼佼者,年少得意,在比身边人都小上许多岁的年纪进入这所高等学府,成了专业领域大牛的门下重点培养的学子。 

   

  赵蓝这个人挺有趣的。 

  这是王深见他的第一眼就有的想法。 

   

  说实话,单独看他说话以及行事方式,总感觉他应该是个性格爽朗的人。能和师长讨巧说话,和同学打成一片,饭桌上也能八面玲珑面面俱到。 

   

  但一旦涉及到专业领域的工作,进入状态的赵蓝会变得非常认真,一丝不苟得就像是入行多年的老教授。 

   

  所以,尽管身边的同门都要比他们年长好几岁,赵蓝却似乎一直拥有一种成熟气质,让人忘记他在年龄上的“资历尚浅”。 

   

  王深就不行了。 

  他拥有这个年纪孩子最本质的特性:贪玩,爱笑,喜欢热闹。 

   

  归于导师的一句话点评:年纪轻,心太浮。 

   

  可赵蓝也不过就大了他两个月罢了。 

   

  · 

   

  “拜托,我最小的师兄师姐也比我大六岁好嘛,做不好有什么丢人的?” 

  王深一口闷了杯子里的酒,和身边的同好们摊起了手。 

   

  “是是是,深深这个年纪能做到这一步已经很不错啦,很棒了!”一个卷发女孩子一边应和一边给王深添了酒,放下酒瓶子时伸手扶了扶脸上的狐狸面具。 

   

  圈内假面party,这个城市的小圈同好们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举办一次。 

  旨在体面的纯粹交友,所以大家即使在网络上已经很熟悉了,线下见面的时候还是会带上面具。 

   

  “可不是么,我有什么好内疚的?” 

  王深接过杯子,再次一口闷下去大半杯,放下杯子的时候脸颊已经明显带上了红晕。 

   

  而这其中,唯一一个不戴面具,还拿自己的本名混圈的,便是眼前这个正在喝闷酒的少年了。 

   

  少年面容干净,说话干脆爽朗,嘴甜爱笑,很招人喜欢。 

  更引人注意的是,据上次有个大胆约了他实践的被动小姐姐称:手艺精绝,会尊重人。 

   

  几项下来,几乎可以将新鲜感拉满。 

  所以这次王深一来,便有好几个人围在他身边坐下了。 

   

  倒也不都是为了实践来的,主要是交友机会难得,他又实在是新鲜。 

   

  谁不喜欢青春洋溢又真诚的小弟弟呢? 

   

  只是王深今天心情不好,坐下来不到半个小时,这已经是第三杯下肚了。 

   

  他向来不爱戴面具,直来直去实名冲浪,玩得恣意潇洒。 

  今天是真的太郁闷了。 

   

  早上八点到的实验场地,程序编码刚跑起来,突然就没来由地卡顿死机了。 

  实验宣告失败的直接结果是被脾气暴躁的指导老师一顿骂。 

  他焦头烂额地一行行查找错误代码未果,却被老师敞着门骂得脸上红一阵白一阵。 

   

  最后实在是压不住火,梗着脖子回怼道:“老师,够了。” 

  “我觉得我做得够好了,不如你拉一个我差不多年龄的来看看,他们还有不少人还在读高中为高考拼命刷题吧?” 

  “我承认实验是我有疏漏,但实验本来就有不成功的可能性,难道老师你是百发百中的成功?” 

   

  三句话说完,老师冷笑一声,针对着他那句“同龄人”,伸手便把手里赵蓝的实验记录甩了出来。 

   

  这犹如劈头一记响亮耳光,臊得王深一阵阵耳鸣。 

   

  更难堪的是老师接下来的一句话:“当你还为着你这一点点年轻优势沾沾自喜的时候,别人已经走得很远了,别仗着年轻把自己玩成一个笑话!” 

   

  为着这句话,王深午饭都没能吃下几口。 

  放下筷子看见下午的圈内party邀约的时候,连下午的课都没去上,直接打了车离开学校过来了。 

   

  “呵,笑话,我怎么了,我明明已经很好了。” 

  酒意微醺,王深像是自言自语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。 

   

  却没发现身边为何突然安静了下来。 

   

  端起酒杯的手突然被人抓住了! 

   

  王深眉头一皱,顺着手腕的力道往沙发背面看,映入瞳孔的是另一张没带面具的脸。 

   

  “嗯?”王深从鼻腔里发出一句疑惑,用另一只手接过酒杯,对他做了一个敬酒的动作,笑了,“好巧,你也来玩?” 

   

  赵蓝伸手接过他手里的酒,直接仰头喝干,伸手将杯子一放,另一只手却直接用力,将王深从沙发上拧了起来。 

  “对,我也来玩。”赵蓝面无表情地应道。 

   

  在座的其他人全都睁大了眼睛。 

  这种party与实践趴不同,不戴面具真容闯荡的有一个就已经够新鲜了,今天居然还能看见两个! 

  关键是两个人的颜值都很高,好像还相互认识的样子。 

  一时间吃瓜群众或远或近,全都把目光投了过来。 

   

  王深像是没长骨头似的站起来,无所谓地扯着嘴角笑:“真难得啊,你竟然也是……” 

   

  话音还没落,竟就被赵蓝扯着拉出好几步:“走。” 

   

  赵蓝没把他往外带,目的地竟是二楼的客房区,这番动作行为几乎看呆了众人。 

   

  谁都清楚,party的目的是提供交友机会,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先认识,有时间有机会再约实践。 

  若是正好看上了眼,那么楼上的客房随时可开,隔音效果一流,圈内设施齐全,随时可供服务! 

   

  没想到啊,后进来的这个看起来有点严肃的小哥哥,竟然是个这么急不可耐地找深深实践的被动? 

  虽然王深“技术精绝”的评价已经流出,但是这样的情况还是让人看傻了。 

   

  而被拖着走的王深却不这么想。 

  由于酒精的作用,他还有点迷糊,但大体逻辑没乱,他笑了两声,吐字还算清楚:“我还以为你是来抓我的,没想到你还挺熟悉,是我小瞧你了啊,蓝朋友?” 

   

  这句话里竟有一点开心意味,很难分辨他是醉了还是没醉。 

   

  王深向来胆大,思想也很开放,所以玩圈内的东西的时候并没有怎么藏着掖着,他大大方方混圈已经有好几年了,却从来没有遇到过赵蓝。 

  所以今天看见他第一眼,还以为他是来抓他回实验室的。 

   

  可想想又觉得不对,赵蓝虽然是个工作起来很认真的人,但是还没变态到这一步。 

  说不定今天真的是偶遇,他当真就是圈里人! 

   

  同学这么久,竟然还有这一点渊源在,想想也是好笑。 

  王深低低笑了两声,今天心情上的阴霾竟然奇迹般一扫而空了。 

   

  赵蓝却一把把他带进了开好的房间。 

   

  大体扫一眼,床上已经摆好了用来垫起小腹的枕头,桌子上摆着一排各色工具,最里面的透明塑料袋里竟然连伤后的药都准备好了! 

  很明显是先布置过了,有备而来。 

   

  王深抬头笑:“朋友,这不太好吧,我刚刚被人说手艺好来着。” 

   

  赵蓝也偏头,有点惊奇地抬眉一笑:“看来你对自己的定位还挺清楚?” 

  就这么自觉地认领了被动位? 

   

  王深突然贴了上来,眨巴眼睛仰头看他,像是在询问意见似的,认真问道:“你要当主吗?” 

  没等赵蓝答话,又自顾自地低头,有些苦恼似的,自语道:“可是,我没当过被诶……” 

   

  这纠结的模样实在是太认真了,早已摸清他底细的赵蓝笑而不语。 

   

  果然,王深也抬头,冲他露出一个干净的笑容: 

  “行叭,是你的话,要拿我的一血,有什么不可以呢?” 

   

  赵蓝心照不宣地点了一下头,问道:“醉了没?” 

   

  王深摇头,伸手罩在口边试试自己有没有酒气。 

   

  而后笑着凑在赵蓝的耳边,心思乍起,吐着气轻声道:“来吧,我会哭得很好听的。” 

  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分割————

  先来一段试试,就当打个版,嗯,喜欢蓝深的话请不要吝啬你的评论哦!

  深宝说如果有意义的评论多多的话可以加更的。

  叶子:🤔🤔🤔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

评论(56)

热度(69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